Taiwan Yaris Club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查看: 19758|回復: 6

不專業試乘一日心得 ( 內附頂高照片 + P-BOX...

[複製鏈接]

959

主題

3545

帖子

1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8393
發表於 2014-9-15 20:39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轉錄自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64&t=4075863




﹝前情提要﹞

先前參加過VIOS的體驗會,這次很榮幸受到和泰汽車行銷企畫部的王小姐邀約,搶先體驗了新款的YARIS。

以上一代YARIS來說,從2006上市至今,也販售了八個年頭,總銷售量約在11萬台左右。以往都用車壇老妖精來形容 NISSAN MARCH,YARIS其實也是不遑多讓的車款,加上由於販售年份,現在在大馬路上要找不到YARIS,或許都是一件難事。

我只是一個喜歡拍照喜歡車的一般市井小民,既然身為非媒體人,寫起評價這回事,也許就比較沒有包袱。以上一代YARIS來說,幾乎霸占了國產小型掀背車的市場,甚至許多公司行號的業務用車,也都看的到YARIS / VIOS 的身影。我比較想知道,就是在新一代的YARIS上,對於安全性與操控性是否有做到改進與進步? 身為國產車的龍頭廠牌,在這個品質與價格的天秤,新款的YARIS打算走向哪個方向?



﹝對於上一代YARIS﹞

小弟尚未進入而立之年,身旁朋友大多數都是進入社會三、五年,或是剛剛組成小家庭。YARIS、TIIDA、FIT  & FIESTA,大概是這個級距的幾個選項。

每個車款都有各自的優缺點,加上現在展示中心大多提供試駕服務,消費者都可以利用時間去體驗,找到一款最適合自己的車型。

以身旁友人來說,購買YARIS的比例還是最高,所以駕駛YARIS的機會也很多,但高速公路的漂浮感,讓我一直無法認同這款車。



家弟與小弟服務的公司,先後選擇了FIT & FIESTA。



家弟當時沒有選擇YARIS的原因,除了品牌形象HONDA比較年輕之外,操控性與外型也是考量之一,加上FIT的保值性真的非常驚人,所以後來選擇放棄YARIS。

至於FIESTA,只能說是個意外,當時一樣是小弟去參加FIESTA的體驗會,對於底盤的扎實與安全性配備的信任,加上那給人安心的關門聲,YARIS依舊不是我們的首選。

幾年過去了,FIT也確實如當年預想的一樣,以相當具保值性的價格售出,而至於FIESTA,雖然是一部好車,但對於總代理的服務態度與品質控管,以及網路活動包庇作弊的做法,讓我不會再考慮福特六和推出的車款。



上一代YARIS的外觀 (圖來自網路)


上一代YARIS的內裝 (圖來自網路)

中置式的儀表板,個人比較無法接受與習慣。




﹝全新改款YARIS-外觀﹞




一早到了指定地點(台北新莊廠)取車,在這邊很感謝新莊曾副廠長,配合我所要求的試駕時間,早早就幫我加滿油與洗好車。

準備開始一天的體驗時間。

第一次見到新款YARIS的外觀,整體都放大了不少,家族化的KEEN LOOK外觀,車長增加了330mm,車寬增加5mm,軸距增加90mm,整個車身尺碼放大為 4115 x 1700 x 1475


從水箱罩延伸至車頭下巴的兩條銀線,車頭有種鯰魚頭的造型氛圍。


頭燈的造型炯炯有神,且有魚眼的配置,不過依舊是魯素燈泡。


年輕化的趨勢。


車尾的部分,爪式的尾燈設計,除了有辨識度高的優點,也可以增加安全性。


車尾線條的呈現,也頗為動感。


行李箱蓋採用上掀式設計326公升,且可64分離,對於小車來說,表現相當出色。


由於試駕這台車,是頂級版本,所以有配備KEYLESS ( SMART ENTRY )


僅有駕駛座方向。


配置八幅式鋁圈


輪胎規格 185  / 60 / 15


中場休息一下-外觀欣賞










﹝全新改款YARIS-內裝﹞


中控台給我的第一印象,就是把儀表板的位置改回來了。

T字型的排列,簡單易上手,簡單的音響與恆溫空調介面,相信不需要車主手冊的輔助,都可以輕易操作。

方向盤上也配置音響控制鈕。




試駕車款而內裝為深色配置。

這可能都會隨著時代潮流去做改變,以往的車款大多以深色內裝為主,大概十幾年前突然吹起米色內裝的旋風,各家車廠紛紛投消費者所好,而近幾年的新車款,又開始大多以深色內裝為主。


置物空間的多樣化,也是實用小車的必備條件。


門板內置杯架真的有夠多,所以我會建議中央製杯架的部分,改為中央扶手,會更顯舒適。


儀錶版採用三環式設計,年輕化的設計與配色,相信可以吸引年輕人目光。


整個儀錶板採用皮革包覆,大大提升質感。


簡單的2-DIN音響界面 (可支援USB)


恆溫空調介面,這個部份對於中控台的質感與配備豐富感受度來講,大大提升。




頭頂無天窗設計,僅有閱讀燈。




試駕車款為頂級版本,所以除了有KEYLESS之外,還配備有 ENGINE START / STOP 按鈕

(發動時,不需插入鑰駛,僅需踩煞車踏板,按下按鈕)


排檔的部分,變速器仍然維持於上一代相同,原廠宣稱有1500個程式更新,可媲美CVT的表現。

那日本國內為何要使用CVT?


排檔桿又上方則有點菸器電源供應。


空間的表現真的很棒,也應該說是前座椅子可調整的前後範圍相當大,唯一的缺點就是後座椅被較直,可能不利於長途乘坐。


後座腳部空間,相當寬敞。且使用果嶺式設計,所以後座地板為平整式。




中場休息一下-照片欣賞








﹝全新改款YARIS-底盤與動力﹞

動力的部份採用與上一代一樣的引擎,1.5 NZ,最大馬力109hp,最大扭力14.4公斤米,搭配 i - Super 自排變速箱系統,原廠宣稱油耗表現可達 18km/L

放下手煞車,讓我們來試試看他吧。

我發現YARIS手煞車的行程相當長,剛開始開的時候,都會有沒放到底的問題,不太確定上一代是不是也會有類似的情形!?




1.5 NZ引擎,引擎室的空間相當寬敞,假如對於改裝有興趣的車主,日後可發揮的部分很多。




聽說這次新款YARIS在底盤做了一些強化措施,特別跟朋友商借了頂高機,來瞧一瞧那兒有改變。


準備中。


提供給各位網友參考。


看清楚了嗎?


首先映入眼簾的,就是這個消音包也太美了吧 : D


前輪為麥花臣懸吊。


仔細可以看到後方有防傾桿的設計,有點類似M字型。


後懸吊為扭力桿?

至於優缺點,我相信網友比我還了解 XD

我只能負責頂起來給大家看


這塊上一代有嗎?


接著,來測試一下動力表現吧?


全程D檔

0~100KM 加速 14秒整


﹝全新改款YARIS-感想﹞

這幾年來,網路論壇,似乎已經是每一間車商的兵家必爭之地,無論是網友體驗活動,還是提供給網路媒體試駕寫評論,已經是一個新的行銷模式與市場。我始終認為,車給每個駕駛者的感受都不盡相同,因為每一個駕駛者的需求都不一樣,所以建議各位網友參考媒體的評論之後,還是花點時間自行去展示中心體驗看看,才能找尋到一部最適合自己的車子。



一台50~60萬的車子,你對它的期待是什麼? 是代步工具免於騎機車受到日曬雨淋? 還是希望可以給駕駛者更好的保護?

與新款YARIS一整天的相處下來,坦白說,對於我個人來說有以下幾個想法:

1.外觀進步了,已很主觀的方式來說,我覺得它變好看了,車身的線條,造就這台都會小車的動感身形。內裝的部分因為試駕的車型為頂級車款,所以配備相對比較豐富,無論前座與後座的空間表現確實相當出色,以小弟183CM的身高來駕駛,完全沒有壓迫感,且後座果嶺式底盤的設計,即便乘坐五個人,後座中間乘客腳部也有寬敞的空間可放置。

2.也許是小的本身神經大條,駕駛後覺得動力表現幾乎與上一代毫無差別,底盤的強化表現,也許還是比動力來的明顯些。不過始終還是適合都會區代步用,高速公路駕駛時,還是會顯得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,尤其在上坡路段,真的有點吃力之外,對於高速的安定性,還是持點保留的態度,且山路的部分依舊側傾幅度雖優於上一代YARIS,但還是認為此車款較適合在都會區內使用。

3.坦白說,在試駕活動的之前,TOYOTA有寄了一份PPT檔案給我,有針對同級車的比較 (包含 TIIDA、LIVINA、COLT PLUS),比較的部分,影響銷售量的部分只有車格大小、內部空間與置物空間,安全配備的部分卻隻字未提。看了有點心寒,我相信車商開門並不是來做慈善事業,唯有消費者才能去影響車商對於車款的安全配備的配置,不過如果我們都要等到消費者覺醒了,付出代價了,企業才要改變那萬年不變的雙氣囊與安全系統配置,也許往往也來不及了。我相信其他廠牌同級車做得到,TOYOTA應該也做得到。



一台車型的改朝換代,除了外觀與內裝的精進之外,空間上的改變為最大特色,引擎與變速箱的無法與國外同步,安全性的提升障礙,我想對於改款這兩個字來說,消費者應該可以好好思量。



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OUCHOUcom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0

主題

4

帖子

11

積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積分
11
發表於 2014-9-17 21:08 | 顯示全部樓層
寫真詳細,感謝分享!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2

主題

66

帖子

924

積分

高級會員

Rank: 4

積分
924
發表於 2014-10-22 03:08 | 顯示全部樓層
多謝分享.感謝分享.圖片多.還有底盤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2

主題

20

帖子

160

積分

註冊會員

Rank: 2

積分
160
發表於 2014-10-26 21:47 | 顯示全部樓層
感謝分享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0

主題

4

帖子

98

積分

註冊會員

Rank: 2

積分
98
發表於 2015-1-1 02:18 | 顯示全部樓層
很詳細的介紹@@~感謝分享!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5

主題

66

帖子

501

積分

高級會員

Rank: 4

積分
501
發表於 2015-1-1 03:09 | 顯示全部樓層
分析的很詳細,謝謝分享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2

主題

46

帖子

144

積分

註冊會員

Rank: 2

積分
144
發表於 2015-12-13 22:46 | 顯示全部樓層
圖片美~講解詳盡~感謝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Taiwan Yaris Club 大鴨 Crossover 專屬

GMT+8, 2024-4-28 16:16 , Processed in 0.066862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