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 Yaris Club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查看: 5341|回復: 1

我說汽車本身就是過渡產品

[複製鏈接]

936

主題

3520

帖子

1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8222
發表於 2021-6-24 14:45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轉錄自
https://www.luxurywatcher.com/zh-Hant/article/30990

世界第一輛電動飛行賽車試飛成功 融合F1動力、戰鬥機外形和直升機垂直機動,極速高達5G

JUN 20, 2021 by 世界高級品



努力創造空中交通運輸新可能的Airspeeder與Alauda Aeronautics公司,推出世界上第一款高性能「eVTOL電動垂直起降」飛行器,這架無人飛行器被命名為「Alauda Aeronautics Mk3」,它也是世界上第一輛飛行電動賽車,打造它的團隊都是來自McLaren麥拉倫、Boeing波音、Jaguar捷豹、Rolls-Royce勞斯萊斯和Brabham布拉漢姆的專業人士。Mk3在澳洲民用航空安全局的監督下,2021年上半年完成機器人遙控試飛,未來將會參加乘坐真人的Airspeeder EXA飛行賽車比賽。



https://youtu.be/aq6JDIL12Xg

製造電動飛行賽車與賽事同時並行

在眾人將目光放在空中計程車的時候,Airspeeder 和 Alauda Aeronautics這兩間公司的創始人Matthew Pearson 卻有不同的想法,他希望透過激烈的體育比賽,加速eVTOL電動垂直起降的航空技術進步,於2019年投入電動飛行賽車的事業。

Alauda Aeronautics公司負責製造飛機,總部位於南澳Adelaide阿德萊德,已經成功設計並測試了世界上第一輛飛行電動賽車 Alauda Airspeeder Mk3。

Matthew Pearson另外擁有的Airspeeder公司,總部在倫敦,負責安排比賽賽事,與全球最知名的精英賽車運動支持者建立合作夥伴關係,像是Acronis、EQUALS、DHL 和 IWC Schaffhausen。EXA 是 Airspeeder 的第一個賽車賽系列,2021 年最多有四支隊伍,每支隊伍有兩名遙控飛行員,將參加三場比賽。







可以快速髮夾轉彎

高性能 eVTOL飛行機器Alauda Airspeeder Mk3 ,其設計靈感來自 1950 年代和 60 年代的經典賽車形式,將 F1 賽車的動力與戰鬥機的外形和直升機的功能融為一體,採用了碳纖維框架和機身,更加堅固且輕巧,僅重130公斤。最大功率320 千瓦、約429hp,相當於奧迪SQ7。跑百僅需要2.8 秒,可以爬升到 500 米。

與傳統的固定翼飛機或直升機相比,可以以非凡的速度轉彎,Mk3 車輛的推重比為 3.5,超過了世界上最先進的戰鬥機之一 F-15E 攻擊鷹(推重比為 1.2)。 通過八軸飛行器實現的快速髮夾轉彎潛力,可以與F1一級方程式賽車一較高下,產生高達 5G 的速度,並增加了垂直機動的能力。









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936

主題

3520

帖子

1萬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8222
 樓主| 發表於 2021-6-24 14:46 | 顯示全部樓層
不要跟我說油電車是過渡產品
我說汽車本身就是過渡產品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Taiwan Yaris Club 大鴨 Crossover 專屬

GMT+8, 2024-3-29 00:56 , Processed in 0.056166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