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 Yaris Club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查看: 18320|回復: 1

洗車的重要性

[複製鏈接]

15

主題

50

帖子

569

積分

高級會員

Rank: 4

積分
569
發表於 2016-5-29 06:35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本帖最後由 jackol5 於 2016-5-29 14:28 編輯

一般說來車子烤漆的最佳狀態大約可維持4~6年,如果平常不好好清洗維護的話時間勢必會縮短。
在我們週遭的環境到處充滿著使烤漆劣化的物質和原因,如果能夠理解傷害烤漆的問題之所在,對平常洗車的觀念
也會有所助益。
污垢的種類
    
種 類
      
說      明
  
    
劣化
      
車子使用幾年後,受到紫外線的影響,失去柔軟度的漆面會變硬,光澤也逐漸消失。為防止加速老化,就不可以忽視車身上的污垢。平常仔細清洗愛車,是維持長久與否的重要因素。
  
    
飛物
      
塵土、花粉
  工廠密集或交通繁忙的地方,最容易暴露化學物質,如廢氣、酸性、鹼性等眼睛看不見的塵土,經過紫外線的照射,更加強對烤漆的附著和侵蝕性,導致車漆褪色。
  
    
鐵粉
  剎車粉塵或施工現場以及鐵道附近等最容易附著鐵粉,如果沒有即時清除的話會侵蝕漆面甚至生銹。
  
    
柏油
  柏油大都是道路上行駛中的輪胎滾動時,道路的柏油飛跳上來附著在車身,尤其是輪胎後面的車門下方最常見。
  
    
樹汁
  春夏季節常會有樹脂附著,如果沒有處理的話就會變硬,等變硬之後才清除就很容易刮傷烤漆,甚至也會滲入烤漆而變色,因此即使處理才是上策。
  
    
飛漆
  施工現場附近也常會有飛漆掉落附著車身,若沒有及時處理事後也很容易傷及烤漆。
  
    
酸雨
      
下酸雨過後,水分蒸發後就會增加酸濃度,受侵蝕的烤漆表面就像月球表面一樣凹凸不平,尤其是剛下酸雨時的酸性最強,要特別留意。
  
    
水斑
      
水滴乾了之後留下的水漬,是水中的化學成分在蒸發之後,泛白色物質薄薄地附著在車身上。因此,洗車時必須在水未乾之前就擦拭乾淨,是防止水斑發生的最好方法。
  
    
洗劑霧斑
      
洗潔劑的殘留物,和紫外線、水分、氧氣混合後侵蝕烤漆表面,因此要慎選中性洗潔劑,洗車後要徹底沖乾淨。
  
    
蟲屍
      
特別是在夏天的夜間駕駛,最容易碰撞飛蟲留下的屍體,如果沒有及時清除,流出的汁液經過紫外線的照射會酸化傷害烤漆,導致烤漆變質褪色。
  
    
鳥蟲糞
      
鳥糞中含有阿蒙尼亞、沙、蛋白質、鈣質等成分酸化後會侵害烤漆而變質褪色。  
  
    
塩 害
      
台灣四面環海,尤其是居住海邊的車子,更容易遭受含有鹽分海風的侵蝕。
  
    
車 蠟
      
打蠟的霧斑或是殘留成分,不僅很容易吸附油膜和污垢,也很容易受紫外線照射而酸化,使漆面變質或褪色。
  
    
洗車痕
      
車上的粒狀汙垢,在洗車或打蠟時刮出像毛髮般細長的刮痕。
  
    
水垢
      
車蠟遇熱會溶化而吸附污垢,或是車門四週、門把、照後鏡的根部流出來的接著劑或黃油,所產生的汙垢都稱為水垢。
  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1

主題

40

帖子

225

積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積分
225
發表於 2016-5-29 08:01 | 顯示全部樓層
感謝分享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Taiwan Yaris Club 大鴨 Crossover 專屬

GMT+8, 2024-3-28 16:54 , Processed in 0.057363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